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(操作要规范)

时间:2023-01-28作者:听闻分类:头条推荐浏览:21评论:0

 现在抗原检测试剂也可以帮你检测是否阳性,但是抗原检测的两栏一定是阳性吗?不排除假阳性的可能,操作要规范。而且需要注意的是,抗原检测的灵敏度不如核酸检测,也可能导致假阳性或假阴性。不过一般有两个杠,确实是正结果。

  抗原检测两条杠不一定是阳性

  1、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,首先要明确一点的就是,如果抗原检测结果出现两条杠的情况,就不一定代表阳性的结果的,其一,基于核酸抗原不能代替核酸检测,其二,存在假阳性的可能,不过出现阳性结果还是要重视,也不排除真阳性的可能,一般2条杠显示的话,就是阳性结果,出现阳性结果要注意上报,所使用的检测物品不要随意乱扔。

  2、就第二种情况来说,虽然说在c和t处都显示出红色或者紫色条带的话,就是阳性结果,但是如果存在样本不合格或者操作不当等情况的话,也是可能造成假阳性的情况,大家注意读取结果的时间,要等待一段时间后才能进行结果判读的,也要注意操作的正确性,大家先不要慌张,可多进行几次规范检测。

  3、抗原检测的敏感性不如核酸检测,也是可能导致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的情况,核酸抗原是不能代替核酸检测的,但是核酸抗原检测仍然是具有诸多优点,它方便快捷,出结果时间也快,可以节省不少资源时间,不过它的准确性上是没有核酸检测结果准确的,通常核酸检测比较准,如果抗原检测出现异常,也是需要再进行核酸检测来确定结果的,抗原检测是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。

 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,其实不一定,不过根据结果的判读规则而言,这的确是阳性结果的显示,不过也不排除假阴性的可能,会不会是操作不规范,不过要是是阳性结果,大家就要及时上报,不要隐瞒了。



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