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不好一臭二黄三多(小心口臭/黄疸/出血多)

时间:2023-01-28作者:听闻分类:寰宇万象浏览:11评论:0

  肝病通常很难被发现。一旦明显感觉到肝区疼痛,可能已经是严重的肝病了。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。如果有类似情况,要及时咨询,谨防肝癌!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服用一些最好的护肝护肝的药物。

  肝不好一臭二黄三多

  一臭:口臭

  一臭指的是口臭,很多肝病患者在初期就有口臭的问题,但很难联想到是肝脏损伤了。注意肝病患者的口臭有一点水果腐烂的味道,刷牙也得不到缓解。和普通的口臭是有区别的。

  二黄:皮肤黄、巩膜黄,尿液黄

  1、皮肤黄、巩膜黄

  也就是黄疸,皮肤发黄、巩膜黄染,有这两种情况要重视,排出吃了太多橙子、橘子、芒果等其他因素之外,就要考虑是否是肝脏疾病了,像慢性肝炎、肝功能下降,以及胆囊炎等。

  2、尿液黄

  早起的第一次排尿,这个时候尿液颜色特别的黄,还有刺鼻的味道,那么也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,胆红素在体内的排泄和分泌出现异常导致的。

  三多:出血多、恶心多、乏力多

  1、出血多

  像莫名的流鼻血、刷牙出血、内出血,便血甚至是呕血,都可能是肝脏出血问题导致的,严重的有肝癌的情况,人体的凝血因子是在肝脏中合成的,只有肝脏正常,才不会出现无缘无故流血的情况。

  2、恶心多

  肝病患者大多数恶心的症状,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,常常误以为是肠胃问题,其实这也是肝脏疾病的信号,没有食欲及恶心的情况要重视。

  3、乏力多

  身体没有力气,不能干重活,很疲劳,嗜睡,这些都是肝细胞受损,胆汁分泌异常,导致肌肉、神经出现的疲劳感。



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